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实物中心为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未雨绸缪”

来源: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任香爱 刘凤民 发布时间:2011-06-13

    为提高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质量,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近日组织召开了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有关专家就实物中心发展目标、工作布局和重点任务进行了专题讨论。

    专家认为,实物中心发展目标,要站到国家层面,立足实物地质资料管理,与建设一流地调局的要求相一致。实物中心的工作布局要以资源积聚为基础,以增强服务能力为核心,以基地建设、装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为保障。实物中心的重点任务包括部局技术支撑、实物资料筛选采集、实物资料服务和信息化建设。保障措施主要是部政策支持、局项目支持、中心人才队伍保障。专家对规划编制的体例、结构、主要内容提出了修改建议。

    会议要求规划起草组根据地调局的要求和本次会议专家建议,补充完善规划初稿。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完成规划编制任务,指导实物中心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