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深入学习李克强副总理讲话精神切实推进落实工作

局大讨论第118期

来源:局大讨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9-11
    局党组继8月18日和20日两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后,8月28日再次召开党组会议和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李克强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及具体工作安排。同时,迅速组织强有力班子,研究编写有关方案。
    一、深入学习研讨。8月28日,召开局党组民主生活会。邀请中组部、部人事司、机关党委、驻部纪检组监察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局党组成员在讲话中就如何学习贯彻李克强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认识和体会,进行了深入研讨。党组民主生活会后,召开第26次局党组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8月27日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紧密结合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和落实局年度工作安排,深入学习领会李克强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抓紧动员部署贯彻落实讲话要求。要通过召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座谈会、院士座谈会等,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部署落实好讲话精神。会议要求,通过学习领会李克强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力量研究提出地质矿产保障工作总体实施方案、国家公益性地质调查队伍建设方案、京区基地建设方案、全球变化研究报告等,落实好相关工作安排。
    二、研究提出方案。李克强副总理8月17日视察国土资源部和中国地质科学院后,我局立即组织专门研究班子,经过11天紧张工作,研究提出了地质矿产保障工作总体实施方案框架大纲、国家公益性地质调查队伍建设方案(初稿)、京区基地建设方案(初稿),起草完成了碳循环地质研究报告。8月31日上午,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有关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会议强调,要举全局之力,动员各方面力量,进一步修改完善有关方案。近日要抓紧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完善后尽快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