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地热资源信息服务上线“地质云”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于德福 王伟 梁继运 发布时间:2020-12-15

日前,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研发的地热资源信息服务专题上线“地质云”并正式运行,为地热资源的科学规划和开发利用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该专题整合了全国、各省(区、市)及重点城市等不同尺度、不同类型的地热资源信息,构建形成集浅层地热能、水热型地热资源和干热岩型地热资源于一体的综合型地热资源专题信息服务。该专题内容包括中国地热资源分布图、中国主要城市浅层地热能预期可开采量图等22幅全国性图件,北京市地热资源分布图、北京市地下水地源热泵潜力评价图等226幅省(区、市)级图件,以及地热资源相关的2.65万份期刊论文和电子图书等。利用该专题,用户可在线检索地热地质、地热资源潜力、地热区划、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现状等成果图件,以及相关标准规范、成果报告、地热科普等文献。

据悉,水环所将继续加强对地热资源数据的及时更新汇聚,推动地热资源调查研究成果的深度应用,不断开发并上线新的服务产品,以满足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公众等用户群体的不同需求,同时为我国新能源科学开发利用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