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我国首幅1:5万海洋区域地质调查通过评审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叶乐峰 发布时间:2016-01-22
  光明日报北京1月21日电(记者叶乐峰)从中国地质调查局获悉,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承担的“1:5万珠江口内伶仃洋海洋区域地质调查”(试点)项目日前通过评审,获优秀级。这是我国完成的首幅1:5万海洋区域地质调查成果,填补了我国大比例尺海洋基础地质调查空白。

  据悉,2012年,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统一部署下,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率先启动了1:5万珠江口内伶仃洋海洋区域地质调查。项目实施4年来,项目团队利用遥感、综合地质地球物理、海流观测和海水取样等多种调查手段,查明了区内各类基础地质信息,并开展断裂特征和浅层气等关键地质问题研究,完成了调查总报告编写,编制了地形图、地貌图和地质构造图等基础性图件3幅,海洋地质环境综合评价图等辅助性和应用性图件11幅,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