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通知公告 > 招聘信息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2021年第二批社会在职人员招聘公告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发布时间:2021-08-10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成立于1956年,是国家公益性和综合性地学研究机构,为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事业单位。根据我所业务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需要,现将我所2021年第二批社会在职人员招聘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具有北京市户口的社会在职人员或博士后出站人员。 

(三)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四)热爱地质调查事业,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奉献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五)年龄在40周岁以下。 

(六)具备与招聘岗位相匹配的专业、技能等条件和身体、心理素质。 

二、岗位数量及条件 

序号

用人部门

岗位类别

岗位简介

专业

学历要求

招聘人数

其他要求

备注

 

1

财务处

专业技术岗

处理日常财务工作,审核原始凭证,编制有关会计凭证,每月终对账,编制财务报表,编制并上报各种纳税报表,编制各项报表

会计学(1253/财务管理(120204)1202)(1251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1

有一定的公文写作能力

   

2

地质力学理论研究室

专业技术岗

从事盆地分析与沉积大地构造、构造体系划分及地质力学理论等研究

构造地质学(070904)

博士研究生

1

公开发表2SCIEI论文

   

3

地热研究室

专业技术岗

从事地热资源分布规律、形成机理、评价及其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地质调查和科学研究

水文学及水资源(081501/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0818/构造地质学(070904)/环境科学(083001

博士研究生

1

地热地质方向,公开发表2SCIEI论文

   

4

地球科学数据中心(信息室)

专业技术岗

从事地质信息化、网络安全管理及日常运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网络空间安全(0839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1

     

备注

1.高等学历教育各阶段均需取得学历和学位,岗位要求专业为报考者最高学历对应专业。

2.上述专业主要依据教育部《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2018更新版)》《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84月更新)》以及教育部认可的其他专业目录。

3.对于所学专业接近但不在上述目录中的,考生可与招聘单位联系,确认报名资格。

 
 
 

三、招聘安排 

(一)报名 

1、时间: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工作日,之后不再接受报名。 

2、提供材料:报名登记表、个人简历、户口本、学历学位证、职称证、公开发表的论文、论著的封面扉页、版权页等。 

3报名方式:有意应聘者请将上述应聘材料的电子文档和证书等相关材料扫描成图片或PDF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邮箱zhaopin_lxs@sina.com邮件标题以“报考岗位序号-学历-专业-姓名” 

4、资格审查:应聘人员报名后,我单位结合岗位要求进行资格审核。 

(二)面试 

资格审查合格者确定为面试人选,面试采取PPT或其他演示材料汇报方式,分为自我陈述和回答专家提问两部分。参加面试人员名单、时间、地点将及时在地质力学研究所网站公布。面试成绩采用百分制,不低于60分的应聘人员方可被确定为考察人选。 

(三)确定考察人选 

根据面试成绩,各岗位按照1:1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通过地质力学研究所网站予以公布。 

(四)体检和考察 

1.体检:参加体检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根据地质力学研究所安排到指定的医院体检。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为放弃资格。 

2.考察: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对考察人选进行考察,复查资格条件,查阅人事档案。 

3.聘人考察、体不合格或自愿放弃聘的,取消聘用格,按照合成排名序依次递补加面且面60分及以上的人递补资)。递补后,招聘位确无合适聘人,取消相关岗的招聘计划 

(五)确定拟聘用人选 

根据考察、体检结果,确定拟聘用人选。 

(六)公示 

拟聘人选名单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中国地质调查局门户网站以及单位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 

(七)聘用 

公示期异议的,按理聘用手。公招聘工作人用期制度,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用期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四、相关待遇 

聘用人员按照地质力学研究所编制管理,根据事业单位有关政策享受定的事业单位人福利待遇。 

五、注意事项 

(一)应聘人员应按要求提供完整、真实、有效的资料和信息,对提供虚假材料、证件、信息的,一经查实,取消面试资格或聘用资格。 

(二)本次公开招聘通过综合考察应聘人员与岗位匹配程度决定是否聘用,招聘信息解释权归单位所有。 

(三)公开招聘有关信息将及时在地质力学研究所网站公布,请随时关注。部分重要通知将通过电子邮件或手机短信发送,请应聘人员确保在报名时提供真实有效的电子邮箱和手机号码。如联系方式有变,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未进入下一环节的应聘人员,将不再电话告知。 

联系人:王老师     话:010-88815503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

2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