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通知公告 > 政府采购 > 招标信息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关于“重点地区地下水模型优化建设”委托业务承担单位优选的公告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发布时间:2023-05-30

根据2023年地质调查项目需求,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拟对“重点地区地下水模型优化建设”委托业务承担单位进行优选,现面向社会诚邀合格候选单位递交响应文件。

一、候选单位资格要求

(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

(二)具有完成委托业务任务所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拥有一定的资料积累、良好的行业口碑和业绩。

(三)具有良好的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具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四)近三年生产经营活动中无违法、违规记录,未发生一般A级以上工业安全生产事故、严重环境事件和较大及以上质量事故。

二、委托业务及技术要求

(一)委托业务名称。

重点地区地下水模型优化建设

(二)委托业务项目背景。

地下水数值模拟技术是当代水文地质研究和应用的重要手段,通过数值模拟来计算不同条件下地下水流、溶质运移动态状况,可指导地下水资源保护、地下水污染评估、污染修复等。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运行累计获取海量的地下水位水质监测数据,在已有地下水数值模型建设基础上,结合最新地质调查成果资料,更新重点或典型流域水文地质概念模型、模型参数,通过精细刻画地下水流场,基于实时监测数据运行模型,可对区域地下水位、水质进行预测预报,为指导地下水资源开发保护利用与生态环境可持续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三)委托业务目标任务。

协助甘肃黑河流域、河北白洋淀流域地下水数值模型建设工作,科学管理全国已建成的不同区域、不同尺度的主要地下水数值模型,协助建设云端国家地下水模型库平台。

(四)委托业务主要工作内容及其工作量。

1.协助甘肃黑河流域、白洋淀流域地下水数值模型建设;

2.基于MFLOW-CGS等平台,科学管理全国已建成的不同区域、不同尺度的主要地下水数值模型;

3.协助建设云端国家地下水模型库平台。

(五)委托业务预期成果。

重点地区地下水模型优化建设成果报告(2023年)1份;

(六)经费控制数。

经费预算控制数50万元。

(七)实施周期。

2023年6月至11月。

三、报名及响应文件编制要求

(一)报名截止时间:有意参与优选的单位请于2023年6月5日下午5点前将优选报名表(附件1)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至联系人,逾期报名无效。

(二)报名单位应按要求编制响应文件,格式提纲见附件2。

(三)报名单位应在2023年6月12日前(以邮寄日期为准)以邮寄或快递方式将响应文件(纸质文件一式6份)递交至联系人。逾期送达的响应文件恕不接收。

(四)报名联系方式:

闫老师 010-834733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慧寺20号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

E-mail: yanmaohua@mail.cgs.gov.cn

四、优选程序

(一)我院将根据优选要求成立优选专家组,通过查阅各单位提交的响应文件,从单位基本能力、项目报价、以往业绩、技术方案、后期服务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确定拟推荐承担单位。

(二)优选专家组提出的拟推荐承担单位报院长办公会审定后,将在我院门户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

(三)经公示无异议后,我院将向承担单位发出确认书,并与其签订合同,正式开展工作。

五、有关说明

该项委托业务为2023年部门预算项目中的工作任务。如遇工作(或经费)调整,委托业务目标任务(或经费)有可能作具体调整,甚至取消。如发生此类情况,我院将与承担单位进行协商,确定其承担的工作任务(或经费),甚至取消该项委托业务。

附件:1.优选报名表

     2.响应文件编制格式要求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

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