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中国地质调查局沙特阿拉伯地盾精细地质填图队成员和专家入库的通知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 发布时间:2023-07-07

各省地勘单位、国内高等院校及所属地调院:

为坚决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进与沙特阿拉伯王国开展地学领域合作,努力拓展两国合作领域,推进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经过激烈的国际竞标,中国地质调查局已成功中标沙特阿拉伯地盾精细地质填图项目(以下简称:沙特地质填图项目)。为高质量组织实施沙特地质填图项目,充分展示中国在地质填图领域的技术和人才队伍优势,打造国际地质填图项目合作的样板和典范,现向社会公开招募沙特地质填图项目填图队成员和部分专家,具体如下:

一、项目概况

沙特阿拉伯地盾精细地质填图项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CGS) 和中国地质矿业有限公司(CGM)与沙特地质调查局(SGS)于2022年11月28日签订合同,合同金额约14.39亿元人民币。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启动实施。

(一)工作内容:

在沙特阿拉伯地盾区60万平方千米范围内,开展271幅1:10万比例尺地质填图工作。

(二)主要任务:

1.利用先进的技术方法开展1:10万精细地质填图,填绘构造-岩性实体地质图。

2.确定主要构造单元的物质组成、构造环境、变形﹣变质作用过程,提升沙特阿拉伯地盾区的地质演化认识。

3.完善沙特阿拉伯地盾区地层格架、构造﹣岩浆序列,重建沙特阿拉伯地盾区的地质演化历史。

4.为沙特阿拉伯金属和非金属资源潜力评价和矿产勘查奠定基础。

(三)实施周期:

项目周期11年(2023年-2033年),总体分2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5年,主要完成重要成矿区带114幅地质填图工作;第二阶段6年,主要完成其他地区(非成矿带)157幅地质填图工作。

二、项目指标要求

(一)填图指标。填图区域位于沙特阿拉伯王国阿拉伯地盾区,单幅图幅面积约2950平方千米,填图比例尺为1:10万。有效观测地质点分别为750个/幅、500个/幅。

(二)组织方式。2023-2027年,开展114幅图(有效观测地质点750点/幅),填图工作以3幅图为单元。2027-2032年,开展157幅图(有效观测地质点500点/幅),填图工作以4幅图为单元。

(三)工作周期。地质填图分为设计、野外填图、成果编制三个阶段,共21个月。当年4-8月为设计阶段,当年9月至次年5月为野外填图阶段,次年6月至12月为成果编制阶段。

(四)人员组成与实施地点。一个填图组原则上由5人组成,包括1个组长、1个副组长、3名填图人员。按合同要求,所有的工作都要在沙特境内进行。

三、招募岗位

专家3名,填图队队长7名,填图队员28名

四、岗位要求

(一)专家

沉积学专家(新元古代沉积与地层)、地球化学专家、数据库专家(精通DGSS)。沉积学、地球化学专家具有各自领域10年以上工作经历,数据库专家具有本领域5年以上工作经历,成果显著,英语流利,且能长期在沙特工作(7月/年)。

(二)填图队队长

从事造山带地质填图工作10年以上经历,至少负责过1轮区调项目;英语流利;带领填图队至少完成1-2轮填图工作,在沙特的工作时间8月以上/年。

(三)填图队员

从事造山带地质填图工作6年以上经历;英语流利;在沙特的工作时间8月以上/年。

五、主要职责

(一)专家

受项目部领导,在地质矿产组和数据组组长的协调下,负责项目沉积、地球化学、数据库等相关专业领域的数据整理与集成研究和技术支持,对填图队相关专业方向进行质量把关,履行对沙特地调局相关专业培训和能力提升工作。

(二)填图队队长

由所在单位授权,填图队队长负责填图队技术和组织管理工作,按照项目的技术手册、计划组织实施填图工作,按时保质提交成果,接受项目部、技术监理(TP)和沙特地质调查局(SGS)的监督检查。

六、待遇

专家所在单位与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签订合同,根据专家岗位,专业能力,共同商定专家待遇和单位收入。填图成员待遇由所在单位确定。

七、招募流程

(一)报名。根据公布的岗位要求报名(下载附件1报名表,按照格式提供简历)。

(二)资格审查。项目部对报名专家和填图队队长进行资格审查和简历筛选,提出面试人选。

(三)组织考试。考试方式以英语面试为主,先由项目部组织模拟面试,模拟面试通过后正式由沙特地质调查局面试,通过面试的专家直接进入专家库。

(四)考察。经面试通过后,由项目部对填图队队长所在单位情况进行考察,主要考察是否具备独立法人和分包承担图幅能力情况。

(五)组织实施。经考察符合后,填图队队长所在单位成立填图队(1个队长,4个填图人员),所在单位与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和中国地矿沙特分公司联合签订合同。

八、申请截止时间

2023年7月15日

九、联系方式

请将个人项目参加人员简历(格式见附件)发至邮箱:pingyang-322@163.com

联系人:奚老师,029-87821923,13720414741

赵老师,029-89235536,18392019387

附件:项目参加人员简历

中国地质调查局沙特地质填图项目部

2023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