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国际城市地质专家齐聚温州研讨“韧性安全城市建设策略”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李云峰 发布时间:2023-12-13

日前,东亚东南亚地学计划协调委员会城市地质研究中心(CCOP RCUG)联合主办、自然资源部城市地下空间探测评价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联合承办的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重要活动“2023国际韧性城市研讨会”在温州苍南召开。

研讨会以“城乡融合与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让城市更韧性,让乡村更富裕”为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许志琴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主任郭华东研究员,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斯特林大学主任莱斯利·帕尔默(Lesley Palmer)教授作大会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城市地质与地下空间安全开发利用、应对极端情况的智能城市、实现水质与粮食安全应对农业面源污染的创新方法、以创新应对老龄社会等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本次研讨会通过发挥CCOP城市地质研究中心国际桥梁作用,搭建了开放合作的交流平台,汇集了全球杰出的研究人员、创新的企业家和有影响力的政策制定者,聚焦了新形势下城乡一体化发展新需求,探讨了城市在经济增长、社会发展、资源利用及环境保护等方面实现韧性与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与新路径,分享了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最新理念与最佳实践,凝聚了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的信心、智慧和力量。

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匈牙利、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地学研究机构、高校及企业的100多位专家学者作了学术报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