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西安地调中心:坚持党内集中学习 永葆党员鲜明底色

南稍门第一退休党支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陈建农 冯猛 发布时间:2023-11-30

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南稍门第一退休党支部把党内集中学习教育作为强化党员纯洁性、先进性的常态化长效性机制,确保支部党员能够与时俱进掌握新思想、学习新理论、了解新法规,更好履行党员职责。

学习中,支部副书记结合西安地调中心地质专业领域从思想政治、历史文化、国家象征标志、祖国壮美河山和历史文化遗产、宪法和法律、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国家安全和国防、英烈和模范人物事迹等方面帮助党员准确把握学习内容的精髓要义。党员们积极开展“三言两语”谈感悟、讲认识,活动有声有色、学习氛围浓厚。大家一致认为,制定爱国主义教育法,以法治方式推动和保障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对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全面提升党员对爱国主义教育的认知,对进一步激发了退休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支部书记号召党员们一定要紧跟形势,时刻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要求老党员做勇于同敌对势力作斗争,做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先锋模范,要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在自己学习、践行的基础上教育好、引导好子女树立爱国主义精神。

党员大会还学习了《人民日报》刊发的《思想之旗领航向》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