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桂西铝土矿产学研基地揭牌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陈印 孟祥仑 发布时间:2023-09-08

8月22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华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二七四地质队、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共同建立的桂西铝土矿产学研基地在广西二七四地质队正式揭牌。

据了解,桂西地区是我国最主要的铝土矿矿集区之一,其沉积型铝土矿勘查研究程度低,找矿潜力大。为创新铝土矿成矿理论和勘查技术,培养铝土矿勘查理论技术创新人才,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重点专项“锰矿和铝土矿形成过程及找矿模型”项目,桂西铝土矿产学研基地将牢固树立“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理念,打造勘查示范基地,支撑重点成矿区带铝土矿勘查实现找矿重大突破。

天津地调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二七四地质队相关负责人,相关单位、院校、科研机构负责人等出席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