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青岛海地所技术室党支部荣获青岛市直机关“五星级示范党支部”称号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刘李伟 发布时间:2023-09-01

近日,青岛市市直机关工委印发通报,表扬2022年度“五星级示范党支部”,中共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技术室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技术室党支部)获此殊荣。

技术室党支部由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海洋技术方法室单独组建,现有党员26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作为执行海洋地质调查任务的“海上尖兵”,技术室党支部持续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把党建融入海洋科考调查、融入海洋科技研发、凝聚科考队伍意志,让“党建+业务”同向同行、互促互进。

在国家“强化近海、拓展远海、探索深海”战略布局中,技术室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干部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进青岛市“现代海洋城市”新战略,立足我国管辖海域,不断向西太平洋、印度洋拓展,有效服务国家和青岛海洋发展战略,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学国际合作树立了良好典范,为海丝路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为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海洋地质力量。

2022年度青岛市直机关“五星级示范党支部”评选程序严格、竞争激烈,经过单位初评、书面审核、擂台比武、评审公示等程序,从各单位推荐的五星级党支部优中选优,共有68个党支部被通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