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物化探所实验测试中心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复评现场评审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郭心玮 发布时间:2023-07-26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委派评审专家组日前对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以下简称“物化探所”)实验测试中心进行了实验室认可复评审。

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实验测试中心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及检测工作汇报,考察了人员结构、设施环境、标准依据、仪器设备、测量溯源、质量控制等情况,重点对申请复评项目进行了现场考核。评审专家组对实验测试中心质量体系运行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意通过CNAS认可复评现场评审,待提交必要的整改文件,专家组跟踪评审合格后,将向CNAS推荐维持认可。

通过此次复评审,证明了该中心具备按相应认可准则开展检测服务的技术能力,标志着物化探实验测试中心在能力范围内所出具的检测报告具有公正性、科学性和权威性,将有力增强物化探所在分析测试领域的市场竞争力,更好地为全面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地球化学调查、生态环境修复和地质环境研究提供高质量分析测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