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水环中心在三峡库区开展科普活动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邵长庆 潘书华 李浩 发布时间:2023-06-02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联合重庆市万州区规划自然资源局、万州区地质环境监测站、巫山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和巫山县地质灾害整治中心,依托自然资源部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在重庆市万州区和巫山县两地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在万州区走马镇初级中学,活动通过典型地质灾害案例,向广大师生开展了“地质灾害识别与避险小知识”科普讲堂,详细讲解了崩塌、滑坡、泥石流灾害的形成、发展和避险等知识。活动还联合学校开展了防灾疏散演练,现场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图册1000余本。在巫山县市政广场,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宣传标语和横幅、布设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活动开展了现场一对一的宣传和答疑,详细为当地群众讲解了遇到地质灾害危险时,如何开展自救、逃生和互救。

此次科普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和当地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临灾避险处置能力。水环中心将继续做好西南山区地质安全风险调查与专业监测预警工作,科学指导当地开展群测群防,全力守好地质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