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实物资料中心成功获批两项软件著作权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朱桂繁 李杰 发布时间:2023-06-02

近日,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成功获批《全国数字岩心服务系统1.0》和《数字岩心管理系统1.0》两项软件著作权。

据介绍,全国数字岩心服务系统软件实现了全国地质钻孔信息、岩心信息、扫描图像、数字化等数据在线化服务,集成了包括信息发布与统计,资源空间检索查询、信息的高级检索、岩心多参数扫描数字化数据的综合展示、钻孔综合柱状图的自动成图、专题服务产品的发布、用户在线下单服务等功能模块。数字岩心管理系统实现了综合管理全国实物地质资料,包括案卷信息、钻孔信息、钻孔结构化数据以及岩心数字化成果数据等,集成了数据的批量上传、编辑、删除等功能模块。

软件试运行期间,相关人员对其功能齐全性和用户友好性进行了验证。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秉承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的理念,提供优质的岩心数字化在线服务,推动实物资料中心信息化建设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