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力学研究所组织开展“学用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张超越 发布时间:2023-05-31

5月25日,地质力学研究所组织开展了“学用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激励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全所年轻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开创地质调查事业发展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25日上午,所团委组织年度青年标兵获得者、40周岁以下青年代表、共青团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研讨会。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思想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地质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把服务重点区域能源资源调查、地质安全风险评价等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的工作作为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地质调查工作基本定位不动摇,把个人的发展融入新时代地质事业的发展之中,把个人的专业本领融入现代化科研院所的建设之中,把良好的精神风貌融入实际工作当中,全方位展现新时代青年地质工作者的精气神。与会青年还围绕支撑服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地质力学学科建设、工作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25日中午,所纪委和所团委联合在紫竹院公园举办青年“学思想 守纪律 建新功”主题健步走活动,活动采取定点答题打卡制度,进一步教育引导年轻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要认真履职尽责,珍惜来之不易工作岗位,要严格廉洁自律,守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拧紧“三观”“总开关”,时刻做到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