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奋斗精神

地科院党员干部赴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科院 作者:王新宇 发布时间:2023-05-30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锤炼党性修养,凝聚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5月24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40余人赴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主题党建活动。

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位于北京市延庆区,是中宣部、民政部、北京市政府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园内有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 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党风廉政建设展览馆。党员干部在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前整装肃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简短、庄重的宣誓仪式,既是心灵的洗礼,也是一次严肃而庄重的教育,更表达了地科院人传承红色精神的决心和对先烈的无限哀思敬意。

随后,地科院党员干部参观了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党风廉政建设展览馆。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 以大量的图片和抗战文物,再现了当年抗日军民与敌人英勇战斗场面,讴歌了平北人民反抗侵略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家凝神细看、屏息聆听,思绪仿佛又被带回到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党风廉政建设展览馆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时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艰辛和取得的光辉成就,让党员干部更深入了解抗战时期党的领导人廉洁奉公的点点滴滴。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翻天巨变,深刻认识到只有祖国强大民族才有尊严、人民才有幸福。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锤炼党性、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动院地科院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地质科技创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