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发展研究中心:凝聚共识 做好六方面工作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崔熙琳 刘凯强 发布时间:2023-05-30

近日,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以下简称“中心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研讨暨2023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部局相关精神。相关党委委员及业务骨干代表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通过全面深入、重点突出的研讨交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升了站位、凝聚了共识,进一步坚定了全力支撑服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组织实施、助力取得新成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二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能源资源安全的战略部署。中心要全面落实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各项部署,全力做好支撑服务工作。三要深刻把握部、局党组把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作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工作的重要部署。按照局领导的要求,担当起支撑服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重任,谋划好、组织好、推动好,落实落细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发展研究中心要全力支撑服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组织实施。一是坚持需求导向。既要立足国内动态需要、加大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力度,守住自给底线,又要用好国际资源,还要增强产能、产品、产地储备能力研究,更要实施全面节约和综合利用,创新调控机制,有效提升资源供给保障能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聚焦实践遇到的新问题,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着力解决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管理、技术、资金、人才队伍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三是坚持目标导向。时刻紧盯方案中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部署,规范技术要求、合理设置项目,实事求是、科学部署、攻坚克难、跟踪评估、动态调整,确保顺利圆满完成找矿目标任务。四是坚持成果导向。明确认识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成果要求,认真落实成果内容、成果表达、提交节奏等方面的任务目标和相关要求。五是坚持系统观念。用普遍联系的、全面发展的、发展变化的观点,科学合理安排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组织方式、推动方式、工作部署、工作内容、工作链条。六是坚持创新思维。积极探索管理政策、体制机制、找矿理论和技术方法、合作模式、项目平台信息数据等方面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