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油气调查中心赴广西开展页岩气勘探开发工作交流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苑坤 发布时间:2023-05-29

5月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以下简称“广西地矿局”)和广西广投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投能源”)等单位开展座谈交流,合力推进新一轮油气找矿突破战略行动。

会上,油气调查中心滇黔桂页岩气项目组汇报了滇黔桂地区页岩气调查进展、广西地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页岩气工作部署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进行深入研讨。

油气调查中心将与广西地矿局、广投能源等自治区地勘单位、能源企业加强合作,统筹项目、资金、团队等资源,围绕页岩气勘探开发的基础地质和关键技术问题开展攻关,推动广西地区页岩气勘查取得新成效。一是进一步加大广西地区页岩气资源调查工作力度,评价页岩气远景区与有利区,优选页岩气勘查区块,全力推进桂中页岩气资源接续基地建设,支撑矿业权体制改革。二是对广西地区页岩气区块中标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科技和技术服务支撑,助力广投能源页岩气勘探开发工作,尽早实现工业突破。三是针对石炭系页岩气勘探过程中的重大基础地质问题开展综合研究,全面评价石炭系页岩气潜力,助力早日改变广西“缺煤、少油、乏气”的局面,推动广西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油气中心副总地质师、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