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资源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围绕推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发布时间:2023-05-24

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党委近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资源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推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开展专题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全面启动之年。作为地质找矿的“国家队”,资源所必须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地质调查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重点围绕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重大科学问题及“卡脖子”的技术难题,加快科技引领和人才培养,实现一批找矿重大突破。

会上,4名一线地质科技工作者结合地质调查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要适时总结经验,拓展思路,创新方法,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挖潜、用好丰富的地质资料,关注重点区带,加强产学研结合,以成果转化支撑矿山企业找矿突破,在对以往勘查工作充分总结、对矿山开采实际情况大量实践的基础上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在促进科学研究和地质勘查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努力破解制约找矿突破的基础地质、成矿理论、方法技术等“卡脖子”问题,为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