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指挥中心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培训班顺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指挥中心 作者:宋淑玲 发布时间:2023-05-23

5月16至5月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以下简称“指挥中心”)在西安举办指挥中心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培训班,旨在全面推进指挥中心科技创新工作,不断拓展科技成果转化思路与途径,并研讨交流科技创新工作实践经验,持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确保指挥中心顺利完成“十四五”科技创新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中央、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对科技创新工作有关要求和重要部署,认真开展培训、学习和交流;要立足指挥中心以及所属各专业中心科技创新工作现状,聚焦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项目申请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培训与交流;要围绕业务定位,发挥区域和行业优势,加大合作和开放步伐与力度,推进科创平台建设、项目申请、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团队建设等。

会议表示,指挥中心在国家级项目获批、部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进展。随着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任务部署,以及中国地质调查局“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和指挥中心“科技创新目标任务考核办法”执行,需要更加重视和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会上,受邀的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技术处领导与专家围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科技成果转化路径与典型案例分析,以及如何将产学研用与科技创新工作相结合等内容开展了授课、培训。同时,会议还举行了科技成果转化、科研项目申请和科普工作与人才团队建设方面的交流研讨与经验分享。

指挥中心所属各专业中心科技创新工作分管领导、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科技处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参加培训学习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