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物化探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杨楠 发布时间:2023-05-22

5月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以下简称“物化探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所党委、所纪委在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物化探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自然资源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紧密围绕局党组“三步走”“三级跳”战略安排,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物化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以责任传导为支撑,有效化解廉政风险。三是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持续增强各类监督实效。四是以作风建设为重点,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五是以加强纪律建设为保障,大力巩固清廉实干氛围。六是以提高能力为目标,锻造过硬纪检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要深刻领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研究所党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把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上。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