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郑州综合利用所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专题安全培训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牛辉辉 发布时间:2023-05-19

为加强安全技能培训,着力提高全体干部职工风险防范和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邀请河南省红十字培训中心丁利娟讲师来所授课,开展野外常见伤害事故防护措施、心肺复苏及日常应急防护知识等专题培训。

培训中,丁利娟老师以“为生命护航”为主题,利用自己深厚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实战经验,同时结合应急保障服务及实例,围绕交通事故伤害、运动损伤、烧烫伤、中暑、失温、晕厥及野外动植物、昆虫伤害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重点就心肺复苏、野外作业常见伤害预防及救护、野外救生物品保障等展开深入分析讲解。通过理论授课与现场情景演练,清楚直观地展示了心肺复苏操作技术、除颤器(AED)的使用、其他意外伤害急救处理技巧。培训后,研究所有关项目人员结合野外工作实际,就蜱虫、蜜蜂等伤害救治等进行了专业答疑咨询。

此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培训,广大干部职工更好地掌握了基本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深刻认识到日常工作生活中急救知识的重要性,不仅普及了救护常识,还提升了应对突发情况和意外伤害的自救和互救能力,为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出野外人员提供了有力的生命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