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一行赴中测新图公司对接交流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董伟 发布时间:2023-05-19

日前,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主要负责人一行赴中测新图(北京)遥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测新图公司”),与中测新图公司就南部非洲地质调查、科技创新平台、遥感业务、合作协作等方面进行对接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天津地调中心作为华北地区地质调查的“国家队”,在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基础地质理论创新、南部非洲地质调查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中测新图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全国测绘系统先进集体。两家单位发展历程源远流长,彼此有着深厚的感情基础,在南部非洲地质调查中建立了高效的合作基础。

双方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援外地质调查项目、高光谱遥感探测、支撑自然资源督察执法、“五大平台”项目申报、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双方政策、资金、人才、资源、技术和设备优势,继续推进合作交流,促进两家单位在南部非洲地区开展基础地质研究和深化“走出去”战略高质量发展,共同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地质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