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力学所:走进鲁迅博物馆 重温峥嵘岁月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张超越 发布时间:2023-05-17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团委近日携手李四光纪念馆共同举办“探访文化名人,重走红色之路”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青年走进鲁迅博物馆,学习鲁迅先生“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精神品质。

在鲁迅生平陈列馆,大家通过手迹、照片、图片等史料全面回顾了鲁迅先生不朽的一生。当看到鲁迅先生的地质学手稿和一些耳熟能详的作品资料后,大家纷纷驻足研读。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了解了鲁迅先生的光辉思想和伟大人格,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和发扬鲁迅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坚韧的战斗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立足岗位职责,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推进地质调查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