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油气调查中心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吴燕辛 发布时间:2023-05-16

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日前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中心工作整体呈现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政治生态、科研生态明显好转。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局党组“三步走”“三级跳”战略安排的起步之年,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总要求,牢牢把握中心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高标准实施党建保障工程,为实现局党组“三步走”“三级跳”战略在油气调查工作落地见效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要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把检视整改与局党组巡视“回头看”、专项检查等整改一体推动落实,班子下沉调研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加快推进以资源调查评价为核心的“1+6”业务体系建设。三要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高质量干部队伍和党支部,健全完善“党委-党支部-党员”责任体系,确保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四要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完善内控体系,贯通内部控制、内部审计、内部巡察的监督作用,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防范化解风险。五要强化纪律教育,突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涵养廉洁文化,确保廉政建设不出问题。六要加强新时代地质文化建设,大力实施暖心工程,关注干部职工“四态”,强化思想政治工作,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科研生态,为油气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油气调查中心在京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