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四人获桂林市青年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朱同彬 发布时间:2023-05-11

5月4日,共青团桂林市委员会组织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所朱同彬、黄芬、申豪勇、郭永丽4位同志分别凭借优异表现荣获2022年度“桂林市青年技能人才”称号。

其中朱同彬研究员在西南岩溶区碳氮循环过程与环境效应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能够有效保护西南岩溶区耕地资源,促进粮食安全和百姓生活稳定,于2022年度获广西自然科学奖;黄芬研究员在流域尺度岩溶碳循环的过程和人工干预增加岩溶碳汇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为岩溶区土壤安全和水污染治理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技术方法;申豪勇副研究员在漓江干流水质变化规律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的认识,取得的成果在服务桂林会仙岩溶湿地保护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效支撑桂林市可持续发展;郭永丽副研究员积极开展峰丛洼地型岩溶水资源综合利用研究,为岩溶地下河水资源开发利用困难和旱涝灾害频发等问题提供科学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