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参加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第18届学术年会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崔玉荣 发布时间:2023-05-10

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日前参加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第18届学术年会,全国矿物学、岩石学领域1500余名代表参会。

会议期间,天津地调中心针对矿物学和同位素地球化学方面存在的科学难题与同行专家交流探讨,介绍了在同位素地质年代学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特别是已建立国内领先的含铀矿物同位素稀释-热电离质谱(ID-TIMS)U-Pb同位素定年技术,受到了与会专家代表的高度关注和认可。此外,参会人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壳幔物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郑永飞院士团队的多接收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实验室,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仪器、技术方法方面的深入交流。

下一步,天津地调中心将深入攻关同位素测年技术,充分发挥传统ID-TIMS U-Pb定年技术优势,积极开发新的含铀矿物测年方法,不断提升在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领域的权威性,助力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