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开展智慧服务相关技术调研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张惠 发布时间:2023-05-09

为了解掌握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现状和智慧服务所需的技术手段,提升咨询服务的智慧化水平,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文献数据资源建设与智慧服务”团队近期与北京恒通博联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联系对接,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管理云平台”“碎片化加工”等技术重点进行了调研。

会上,北京恒通博联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演示了“学科信息服务平台”“数字资源管理云系统(DRMS-SAAS)”“评估云系统(SAAS)”“特色资源库”“数字文摘”“智慧云笔记”“智能问答”等系统和模块的功能。地学文献中心咨询了相关业务问题。据悉,“学科信息服务平台”的论文引证查新自动检索、自动生成报告的功能将大大减少机械性的人力劳动,有效提高查新站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下一步,地学文献中心将继续调研智慧图书馆所需的技术手段,了解掌握提供智慧服务所需的知识,积极推动已有技术的应用,力争通过智慧赋能、技术提效,尽快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