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矿业报社:发挥媒体作用 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姬长玉 发布时间:2023-05-09

中国矿业报社近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报社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结合报社实际,努力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要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意识形态责任落实、新时代地质文化传播、地质调查和矿业新闻宣传体系建设等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要学思践悟抓好理论学习,奔着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工作定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标对表做好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要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作用,开设专题专栏,及时编发简报,培树先进典型,大力推广地调系统、矿业领域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先进经验,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党中央要求全面准确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报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助推地质调查现代化和矿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