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烟台中心赴江浙沪多家行业单位走访调研

来源:地调局烟台中心 作者:王雪峰 发布时间:2023-05-05

为加快推动单位高质量内涵式转型发展,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烟台海岸带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烟台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江苏、浙江、上海多家行单位走访调研、对接交流。

在江苏,烟台中心走访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双方围绕矿产勘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交流经验,在科技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交流、横向项目合作等多个领域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与江苏省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地球化学勘查与海洋地质调查研究院进行座谈,在近岸海陆交互带地质调查、近浅海域地质与地球物理场调查以及关键技术装备研发应用等方面谋求合作,希望发挥各方优势,取长补短、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在浙江,烟台中心走访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华东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本着强强联合、互补协作的原则,就船舶运行维护、海上作业安全以及海上风电服务用海管理、海砂资源调查拓展等进行经验探讨,各单位表示要深化合作、加强对接,携手服务支撑海洋强国建设。

在上海,烟台中心到中石化海洋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物探分公司调研,学习借鉴船舶运维、船员管理、生产调度等先进经验做法,围绕船员实习派遣、船舶航次共享、海上装备共用等开展务实合作,探索建立企、事业单位新型合作机制。

本次调研,为烟台中心开辟了合作共建新方向,为单位转型发展注入了新活力。烟台中心将充分发挥地质找矿、海上调查等专业优势,加强与行业单位互通有无、合作往来,推动海岸带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