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地质资源环境检测中心通过换证现场评审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俞建国 秦愫妮 发布时间:2023-05-05

自然资源部岩溶地质资源环境检测中心日前顺利通过国家资质认定复查换证现场评审。

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派,国家计量认证国土资源评审组近日对自然资源部岩溶地质资源环境检测中心进行了资质认定复查换证现场评审。评审组现场考察了全部检测、试验场所,通过盲样检测、样品复测、人员比对、仪器比对等形式进行了现场实验操作考核,认为中心符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4-2017)的技术要求,具备按国家和行业有关标准开展检验检测工作的能力,获批水资源及其产品、地球化学调查、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地质环境等四个类别共23个产品、589个参数的认证,资质认定复查换证现场评审给予通过。

通过此次复查(扩项),检测中心新增检测指标193项,新增检测方法88条,新增检测参数26个,进一步提升了在岩溶区水资源水环境样品(包括岩溶地下水、生活饮用水、地表水、矿泉水等)、岩溶生态地质样品、地球化学调查以及非金属矿等方面的检测能力,将更好地支撑服务岩溶区水资源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岩溶地质实验科技平台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