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郑州综合利用所走进矿山开展“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郝小非 发布时间:2023-04-27

4月21-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综合利用研究所联合驻马店市确山县自然资源局走进确山县采矿厂,开展“众生的地球-绿色低碳发展,综合利用资源”主题科普活动。

郑州综合利用所专业技术人员在活动现场摆放了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并结合自身专业,围绕地球日的起源与发展、矿产资源开发与生态文明,向采矿厂管理和技术人员宣讲了国家“双碳”目标、战略矿产资源概念、绿色矿业与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矿山修复与治理等方面的知识。活动期间还发放了绿色低碳发展和资源综合利用倡议书,活动参与人员纷纷在宣传板上签名,呼吁大家真爱地球、保护环境,节约与综合利用资源,以实际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此次活动得到矿山管理人员的积极响应与认可,他们认为不但学到了矿产资源、低碳减排等相关知识,更增强了自己对实现“双碳”目标和实现绿色矿业的思想认识,表示要从现在开始,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把低碳环保融入生活,为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