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实验测试中心开展“地球日科普讲座校园行”活动

来源: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刘斯文 发布时间:2023-04-26

为迎接第54个“世界地球日”,践行自然资源部定点帮扶赣州乡村振兴行动,日前,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健康地质团队与赣州市自然资源局、赣县分局、共青团赣县委员会联合开展“地球日科普讲座校园行”活动。

实验测试中心刘斯文副研究员、谢曼曼博士分别以“地球形成演化的故事”和“神奇的土壤与人类健康”为题,在赣县区城关第三小学和赣县区大埠乡中心小学开展了4场科普讲座,近300名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地球演化与生命起源、土壤的形成过程和土壤污染的危害,分享了保护土壤的方法。参加讲座的同学和老师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浅显易懂、课件精美,课堂互动气氛热烈,讲座不但引导同学们树立起珍惜和保护地球的意识,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学习地球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

此外,该中心科普团队还在龙行大道科普宣传现场向市民介绍、分发科普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