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廊坊中心开展第54个“世界地球日”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地调局廊坊中心 作者:荆元 孙欢 发布时间:2023-04-25

日前,中国地质调查局廊坊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以下简称“廊坊中心”)滦河项目组、扎兰屯项目组在廊坊市第十五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全校500余名师生参加。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通过观摩展板、现场宣讲及视频等形式,以水资源和地表基质相关内容为引,讲述自然资源与环境之间的相关性,宣传水资 源保护、黑土地保护理念以及环保常识,旨在提高青少年对地球科学、地球环境的科学兴趣,唤起广大青少年珍惜自然资源、保护地球环境、守护生态文明的意识。

学校师生纷纷表示,这种活动形式和内容不仅拓展了学生的视野,更激发了学生探索地球奥秘的热情,下一步廊坊中心将在共建校园科普活动中心、科普宣讲等方面继续加强沟通协作,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平台支撑,携手打造校园科普新高地,把地球科学的前沿科学知识传播给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