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烟台中心“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进校园

来源:地调局烟台中心 作者:王建田 韩小梦 张昌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为引导社会公众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推动建设美丽中国,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4月2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烟台海岸带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烟台中心”)走进乳山市崖子镇中心学校开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世界地球日主题科普活动,活动以发放宣传手册、多媒体宣讲、趣味问答、参观展示、承诺签字等方式进行,该校师生近200人参加。

在自然资源知识宣讲环节,烟台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趣的多媒体课件,向同学们介绍了低碳生活对节约自然资源、保护地球家园的重要意义,倡议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从日常生活点滴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粒米。同学们踊跃参与,课堂反响热烈。

烟台中心开展本次科普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通过活动开展,积极宣传节约资源、低碳生活的理念,从青少年抓起,种下节约资源、守护自然、低碳生活的种子,营造了青少年提高珍惜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