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探矿工艺所世界地球日活动进校园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赵远刚 发布时间:2023-04-24

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国地质科学院探矿工艺研究所组织4个专家宣讲团队,走进成都市五丁小学、高新区益州小学、双流区棠湖小学和天府四中4所学校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科普活动。

专家团队为4所学校分别开展了《常见地质灾害认识与避让》《寻找宝藏的金钥匙——金刚石》《珍惜水源,呵护长江》和《冰川灾害家族的秘密》等系列科普讲座,现场播放了科普视频。通过科普活动,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了地质灾害类型、避让方法、金刚石宝藏、长江源和冰川灾害等地学知识。活动开展期间,探矿工艺所还为学校图书阅览室赠送了《常见地质灾害识别与避让科普手册》《岩石与宝石》《长江源》《走进多彩的冰川世界》等地学科普读物,激发孩子们探秘地质科学的浓厚兴趣。

本次活动是探矿工艺所持续十三年 “校园行”科普活动推广宣传的延续,通过趣味生动的讲座和科普视频引导广大师生树立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让地质科普惠及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