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实物资料中心开展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刘文卿 发布时间:2023-04-24

为充分宣传和展示实物地质资料相关内容,通过传播地球科学知识,引导青少年树立“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意识,4月2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开展了第54个“世界地球日”科普“请进来”活动,三河市第六小学50余名师生受邀参加。

此次科普“请进来”活动共分为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邀请学生们在大标本园内开展互动活动。第二部分是以实物地质资料展厅的馆藏精品为依托,向学生们普及地学科普知识。第三部分是带领学生们体验《“探索 发现”——地球科学科普小实验》,使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科学魅力的同时提高了科学素养。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兴奋地向工作人员分享了参加此次地球日活动的感受,“这几天我还想带着爸爸妈妈再来一次!”,“我觉得我还没看够!”,“我们都想参加中心后续举办的小小讲解员活动!”。同时,老师与学校校长也对中心开展相关活动表达了支持与感谢。

通过地球日科普“请进来”活动,不仅让小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到实物地质资料的魅力,同时激发了学生们勤于思考、乐于动脑的能力,进一步加深了青少年对地球科学知识的理解,培养了孩子们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的美好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