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哈尔滨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带你认识身边的矿产资源

来源:地调局哈尔滨中心 作者:卢昱润 郑迪 发布时间:2023-04-23

为迎接第54个世界地球日,4月2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哈尔滨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以下简称“哈尔滨中心”)联合哈尔滨市征仪路学校,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哈尔滨中心2名科普宣传员作了题为《“矿”世奇“材”,引领未来》讲座,重点围绕矿产资源中的贵金属,详细介绍了金矿资源、金矿类型、金的用途等内容,并通过展示岩矿石标本,让学生了解矿产资源相关知识及其与人类密不可分的关系,加强学生对矿产资源的保护意识与责任意识。

讲座后,组织学生们进行横幅签名活动,签下郑重承诺、签下对未来的期许。此外,哈尔滨中心向征仪路学校爱心捐赠《少年中国地理》《给孩子的中国国家地理》等科普图书近100册,助力学生开拓科学视野,勇于探索地球奥秘。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受益匪浅,认识到保护矿产资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表示会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环保出行、垃圾分类回收等环保活动,从生活中点点滴滴来保护矿产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