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物化探所开展系列调研交流活动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王惠艳 发布时间:2023-04-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支撑服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加强科技创新和业务合作,2023年3-4月,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赴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等单位,开展调研座谈,积极对接落实相关工作。

调研期间,与各单位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工作的新需求以及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就如何加强党建引领,精准服务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以及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找准合作契合点,共谋合作发展。

下一步,物化探所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优势互补,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充分发挥各自技术优势,以项目合作为抓手,优势互补、协同攻关,在找矿勘查、分析测试、数据共享等方面深入合作,努力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二是发挥彼此拥有的科技创新平台作用,深化科技创新合作,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充分发挥各类国际、国家、省部级等科技平台的优势,共同联合申报项目,推进实验室共建共享,围绕“卡脖子”技术难题开展技术攻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瞄准新需求,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三是加强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通过项目和创新平台合作、研究生培养、学术交流和技术培训等方式,为专业技术人员搭建科研合作平台,加强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四是加强党建共建,互学共促发展。以党支部联学联建为抓手,加强学习、交流和研讨,推进党支部联学联建常态化,不断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