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探矿工艺所赴重庆开展地质工作调研交流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张世林 发布时间:2023-04-12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与重庆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日前中国地质科学院探矿工艺研究所分别赴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进行了调研交流。

在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探矿工艺所围绕在渝地质工作进展与成果、地质灾害监测与防治新技术研发进行了汇报。双方围绕非接触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技术与设备、监测数据降噪处理、地质灾害三维模型建设、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健康诊断技术、消落带岩体劣化测量技术等进行了充分交流。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对探矿工艺所在渝地质工作支撑成效以及以需求为导向开展的技术装备研发工作予以肯定,并结合重庆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实际系统全面地提出了技术难点与需求。

在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双方分别介绍了单位改革发展情况与重点地质工作成果,围绕绿色勘察与水平定向钻探技术研发与应用、地质灾害防治技术研发与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认为,在重庆市新一轮战略找矿突破行动、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等领域合作空间广泛,并在科技创新、信息共享、技术推广、项目实施等方面提出深化合作的方向。

通过调研交流,探矿工艺所进一步掌握了重庆市地质工作需求,为绿色勘察与地质灾害防治技术精准研发、高效支撑新一轮战略找矿突破行动实施和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