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沈阳地调中心组织召开东北地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工作研讨会议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吴新伟 发布时间:2023-04-12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沈阳地调中心”)组织东北地区四省(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及相关地勘单位召开东北地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工作研讨会。

与会期间,沈阳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与辽宁省自然资源厅、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厅和吉林省自然资源厅、吉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吉林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有关领导就落实“政府主导、公益先行、企业跟进、科技引领、快速突破”新一轮找矿战略东北行动有关工作进行座谈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进一步在构建新型央-地-企联动工作机制、推进东北地质科技创新和东北亚矿产资源有关工作中加强合作,共同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作出贡献,努力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取得更大成果。

会议针对东北地区调查评价工作区、矿产资源潜力评价工作区、成矿预测工作区进行了研讨,并进行了初步筛选。会议认为,一是重点围绕巩固、推进10-15个大型矿产资源基地建设目标开展工作,力争取得东北地区找矿新突破。二是重点对以往资料与成果进行分析与利用,以问题为导向,转变工作思路,进一步谋划开展成矿地质条件研究及相关基础、矿产地质部署工作。三是在项目实施、技术标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应深度合作、协同攻关,搭建调查数据共享服务平台,推动调查资料与成果共享应用。四是针对草原覆盖区的重点勘查区,要积极开展绿色勘查示范工作,推动地质勘查和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健康发展。

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相关地勘单位负责同志、技术骨干,沈阳地调中心在沈领导班子成员、首席科学家、规划处、科技处、矿产室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心找矿战略行动工作5个专班主要成员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