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油气调查中心区块智能评价系统获三项国家软件著作权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邢宇鑫 发布时间:2023-04-10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区块优选评价与智慧油气信息服务团队区块智能评价系统研发进展顺利,成功获《常规油气区块智能评价系统V1.0》《页岩气区块智能评价系统V1.0》《页岩油区块智能评价系统V1.0》3项软件著作权。

此系统基于区块“双因素”地质评价方法,通过建设常规油气、页岩气、页岩油相关数据库,制定“油气富集概率”和“资源战略价值”双因素评价标准及参数体系,实现了公益性地质调查资料的一体化存储和快速智能评价,有力保障了油气区块地质评价与优选工作的顺利开展。

下一步,油气调查中心将密切跟踪上述软件的应用情况,继续完善各模块功能并建立样本库,服务支撑自然资源部油气勘查区块出让,助推形成油气勘探开发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