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物化探所举行柴达木盆地盐湖区物探综合调查党员突击队、青年先锋队授旗仪式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王惠艳 发布时间:2023-04-06

为圆满完成柴达木盆地盐湖区物探综合调查野外工作攻坚任务,日前,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先锋队,举行授旗仪式,所党委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和项目组成员近60人参加。

柴达木盆地盐湖区物探综合调查是国家紧缺盐类矿产资源“增储上产”重要项目,是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重要工作,野外工作地区地处高原高寒艰险无人区。该项目野外工作组由地震探测、电磁探测、重磁探测多技术方法队伍人员组成,成员有党员、技术骨干专家、学科带头人,青年技术人员占野外工作组成员主体。

所领导对党员突击队、青年先锋队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突击和先锋作用,带头高效完成急难险重的综合地球物理调查野外作业攻坚克难工作任务,带头服务保障野外生产、生活安全。二是要充分发挥合作和攻坚作用,发挥野外临时党支部和党员突击队、青年先锋队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团结协作,勇于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争做新时代勘查地球物理的急先锋、先行军和主力军。三是要充分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地质行业“三光荣”“四特别”传统,积极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争做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深度融合的典范。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先锋队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不畏艰险、团结协作、冲锋在前,坚决扛起攻坚克难任务,用行动诠释担当,保证高质量完成野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