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与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易立 发布时间:2023-04-03

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与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日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就深化合作开展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油气调查中心与东方物探公司作为共同保障国家油气资源安全的国家队、主力军,双方在共同推动找油找气事业过程中,建立了高度互信共赢的合作关系,取得了系列积极成果,有力支撑了新疆、宜昌等地区油气产业发展。下一步,双方将按照“共担共建、做大做强、互促互赢”的思路,充分发挥地质-地震-工程一体化技术优势,进一步扩大合作的高度、深度和广度,更好地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

会议强调,东方物探公司与油气调查中心使命相同、目标相同、任务相同,具有非常好的合作基础和更加广阔的合作前景。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聚焦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坚定不移深化多领域合作,着力构建长期、稳定、高水平的合作关系,共同落实好油气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任务,力争未来3-5年形成一批高质量成果和优秀人才,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基础地质调查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国内油气地质调查与勘探、“一带一路”油气勘探和国际矿业合作、地热资源调查研究、共建“国家油气地球物理勘探技术创新中心”、推进全息数字地球建设、建强“联合创新中心”、打造国产地球物理勘探软件生态联盟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