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油气调查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开展新一轮找矿突破大讨论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石亚 发布时间:2023-03-30

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近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大力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

会议认为,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重要抓手,更是油气地质调查工作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油气调查中心高度重视,积极与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单位、行业企业、地勘单位和科研院所等开展业务对接,组织和参加不同层面的找矿突破大讨论,召开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油气)工作部署研讨会,成立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油气工作领导小组和技术专班,找矿新机制、新业务体系已基本建立。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力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落实,按照中国地调局党组要求,充分发挥对局油气工作“指导、引领、统筹”的作用,全力组织推进实施羌塘盆地唢呐湖、塔里木盆地柯坪-阿瓦提油气,鄂西-渝东二叠系页岩气、新疆深部煤系气等科技攻坚战,加快促进能源资源接续基地建设。二是坚持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基本定位,强化基础地质研究,通过持续调查不断提升重要含油气盆地和区域认识水平。三是积极推动油气资源国情调查评价,加强能源战略研究,建强油气发展战略智库,提高战略决策支撑服务水平。四是加强科技创新对地质找矿的引领,出台科技创新工作方案,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启动科技创新基金项目,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高效开展提供理论技术支撑。五是全力做好岗位遴选、岗位设置调整和绩效分配工作,配套完善人才引进、培养、考评、激励、保障机制,打造一支攻坚克难、善作善成的找矿队伍。六是紧扣目标任务、把握节奏节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推动年度各项工作,全力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