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矿产资源数据整编及图集编纂项目启动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王刚 发布时间:2023-03-23

由中国地质调查局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牵头承担的科技基础资源调查项目“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矿产资源数据整编及图集编纂”近日召开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矿产资源数据整编及图集编纂”项目由资源所联合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河北地质大学、有研资源环境技术研究院(北京)有限公司、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共5家单位共同承担。项目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矿产中不可或缺、可替代性较差的镍、钴等16 个矿种(组),在充分利用已有资源的基础上,通过全面、系统的数据收集、梳理和总结,编纂形成看得到、读得懂、用得上的矿产资源基础性图件,通过科技平台向社会共享,切实助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支撑国家矿产资源安全保障。

通过听取项目和课题的汇报并进行质询、答疑,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的科学意义和将产生的社会效应,同时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点及应对方案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项目组表示,将认真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优化完善项目和课题的实施方案,争取在完成既定目标的基础上取得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