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共建互融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指挥中心五个党支部联建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地调局指挥中心 作者:韩小娟 发布时间:2023-03-13

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促进团队整体融合,3月1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信息化处党支部联合整体划转到指挥中心的地质调查信息化团队的信息化规划研究室党支部、大数据研究室党支部、信息工程研究室党支部、系统运行室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共同参观了位于北京顺义区的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在纪念馆,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深切感悟初心使命。五个党支部书记分别向大家分享交流了中国地质调查局信息化发展过程及重要成就、原黄金部队的发展历程和队伍特点、党建统领业务发展的重要性必然性、技术过硬是信息化人员永恒的追求、科技创新与数字中国建设等。全体人员参观了纪念馆图片与实物展区,讲解员通过展板、照片、实物、视频等介绍了焦庄户地区地道的形成与发挥的作用,以及抗战的经过等,讲解结束后,大家列队从纪念馆出发步行到地道体验区和村落遗址,亲身体会在抗日战争时期军民联合在华北平原开创的地道战战术战法。

五个党支部的人员通过参观交流和经验分享,达到了思想碰撞、交流感情、彼此了解和促进融合效果。下一步,五个党支部将以此次联建活动为起点,通过举办和组织各种活动,充分发挥党建领航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有效融合,加强团队间交流,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合同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