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联学共建促提升 凝心聚力促发展

勘探技术所团委开展共建交流学习活动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作者:梁楠 王月 王林清 发布时间:2023-03-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优良传统,加强兄弟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团委近日组织在所青年赴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学习交流。

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航天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青年们聆听学习了中国航天发展历程、中国航天技术发展的历史和现状,感受到了以钱学森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锐意进取、矢志报国的初心和决心。

在物化探所国家现代地质勘查技术研究中心,青年们了解到了自主研发的高温超导磁强计、地下电磁波CT系统等设备;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了解到了勘查地球化学创新与贡献,学习了国际地球化学填图历史与合作。随后,与物化探所青年开展了交流座谈,激发“青年志”,引领“青年行”,促进合作共赢。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青年们的生活,让大家感受到了团组织的温暖,也拓宽了青年们的视野,增见识长才干。今后,勘探技术所团委将主动思考,创新活动形式,激励全所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地质钻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