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成都地调中心受邀参加成渝规划论坛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宋志 发布时间:2023-03-06

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重庆大学联合举办的成渝规划论坛日前在重庆召开,论坛以“安全与韧性”为主题,深入探讨成渝地区安全、韧性、可持续城市的实现路径。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应邀参加本次论坛并作《中国西部典型城市地质风险与防控策略》主旨演讲。

该中心党委书记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城市地质调查取得的系列成果,强调了地质安全调查评价在城市(群)规划建设中的重要性,系统总结了中国西部地区主要城市地质安全风险特征,详细介绍了重庆、成都等城市地质安全风险调查评价成果,从地质角度提出了重庆、成都等特大城市建设“透明城市”“感知城市”“智慧城市”的构建策略。

与会期间,成都地调中心受邀到重庆广阳岛参观,实地调研了广阳岛生态文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