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南京地调中心举办2023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项红莉 发布时间:2023-02-28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月2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以“无私奉献”为主题,举办了2023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南京地调中心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团委委员、青年职工代表等5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围绕看短片、学模范、谈感悟等环节展开。活动中,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记录短片《不曾相遇的爱》,南京市第14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南京中心职工王尚晓同志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坚持无偿献血11年以及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过程中的切身感受,并向大家普及了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在谈感悟环节,参加活动的青年职工代表结合自身无偿献血、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等实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感言,并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无私奉献”的理解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向以王尚晓同志为代表的身边模范和榜样学习,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从先进典型的优秀品质中汲取精神力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传递弘扬正能量。

最后,南京地调中心党委书记对活动进行点评,高度赞扬了王尚晓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善行义举,对一直以来默默参与志愿服务、履行社会责任的职工青年表示感谢,并以“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发出60周年为契机,带领大家重温学习了雷锋精神“向上向善”的主要内涵,号召大家更加深入扎实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助人为乐的行列中、跻身于无私奉献的队伍中,持续深入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为加快推动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在《公民道德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